季雪

井底裡佛系自耕農
每天都在膜拜阿薩辛大人(劍三)
赤安狂熱中
乙女GAME中毒者~遙久忠粉徵爭八葉搭檔和神子
同好搭訕都很歡迎喔~
PLURK:https://www.plurk.com/st10959

赤安-記憶拼圖6


「嗡嗚——」

郵輪鳴笛的巨大聲響瞬間把降谷從回想中拉回現實,不知何時,太陽已完全落下,天色昏暗,船頭甲板開啟了照明的燈火,冰涼的海風徐徐吹在降谷裸露的皮膚上,有些寒冷,又有些刺痛。

縮著身子降谷站起身,看著手上的菸盒快步走到船邊,突然一股腦熱,將手中的菸盒用力丟向大海。

降谷望著被拋出去的菸盒落入海中,很快的就被海浪給吞噬,他靜靜地望著煙和沉入的地方,覺得胸口一陣苦澀、鬱悶。

赤井其實也遇到跟自己差不多的情況吧?跟自己在一起之後,他也忍受著其他人的忌妒、猜測、不滿和閒言閒語,但他卻是一樣也沒說,獨自一人默默地承受,而自己也是,只是自己和赤井最大的差別就在於獨自面對後表現出來的態度。

赤井可以承受、忍耐他人的看法,依舊正常地發揮能力,像在那一次的任務失敗後,赤井可以很快的就從失敗中站起,並從錯誤中學習且更加堅強,他能運用他自己的能力和方法再度重回執行小組,而自己呢?

自己被其他人的看法影響情緒,甚至影響到自己的思考,會逞強、意氣用事,還會遷怒赤井,導致後來的任務頻頻差錯……

一直以為自己和赤井是站在同一條線上……不、一開始確實是,他從不認為自己會不如赤井,但是他是在什麼時候開始追逐起赤井的背影,在不知不覺中習慣被赤井的強大給保護著,他自己也不清楚,當他止步不前的同時赤井卻在向前行,這種能力上的落差讓他的自尊不能容忍,也開始害怕自己不夠強大會被赤井給拋下,他開始不斷地給自己壓力、逼迫自己、自我嫌棄,最終,他被他自己施加的壓力所壓垮,然後他……逃開了。

當初提分手有一半是降谷想試著讓自己離開赤井的保護,想讓自己成長,並再次追上赤井,想與他站在同一個位置,而另一半的原因只是他在情緒崩潰的當下,未經思考就說出的違心之言,當時只是想跟赤井鬧鬧脾氣,結果赤井竟然真沒再主動聯絡他,倒是出乎降谷的預料,給了他不小的打擊。

也許,在自己的心底,一直覺得赤井不會真的離開,所以一直被動的等待著,直到莫斯科任務的意外發生,這才真正體驗到失去赤井的滋味有多難受,這難受的程度幾乎是活生生地撕裂著他的靈魂。

厭惡著這樣沒有成長的自己……

 

「降谷先生!」

突然被人從背後抓住肩膀,降谷被迫強硬地轉過身,一回頭,就看就一臉嚴肅的工藤,降谷他愣了會兒才放下心中的警戒。

「降谷先生你沒事吧?」

「什麼?」降谷趕忙把感傷的情緒收起,苦笑了下,「我只是看著大海.不知不覺就開始發愣了,你不會以為我是要跳海吧?」

「……」

「哈哈哈,我怎麼可能想不開?你擔心太多了,我沒事。」

工藤默默從口袋裡掏出手帕遞到降谷面前:「降谷先生,你用哭喪的臉說這種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不知何時,自己竟已滿臉淚水。

降谷無力地靠在欄杆滑坐在甲板上,他將頭埋進雙膝,沉默不語。

「降谷先生……其實大家都知道你還沒從赤井先生的意外中釋懷,我們都看的出來你在逞強,風見先生還特地拜託我們要幫忙多注意你一下,他很怕你會突然崩潰或情緒失控。」

「……」

「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你,因為我相信赤井先生一定還活在世界的某處,不用擔心,我想等時機到了,他自己就會突然跑出來。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沒親眼看見赤井先生的屍體,我是不會相信赤井先生就這樣死去的。」工藤語氣十分的堅定。

「……就算見到屍體也不可信,我可沒忘記你跟赤井聯手擺了所有人一道。」

降谷抬起頭斜眼看著在他身旁緩緩坐下的工藤,他可沒忘記這小子跟赤井聯手詐屍騙過所有的人,還弄出了沖矢昴這個假身份……那時可是被他們兩個耍得團團轉。

「呵呵……」工藤尷尬的乾笑回應了幾聲。

「話說,我一直以為你會待在日本,不是當刑警就是跟毛利先生一樣當私家偵探,沒想到你竟然會加入FBI,我本來還想拉你和服部一起加入公安局呢!難道是被赤井搶先一步了?」

「不是,邀請我的是詹姆士和茱蒂老師,赤井先生什麼也沒說,他也不像是會做出這種事情的人吧?」

「也是。」

「我加入FBI主要是想磨練自己的實力和開闊自己的眼界,我之後會回日本的,小蘭還在日本等我,我想再過幾年我也會像赤井先生一樣申請回到日本分部,雖然還是得隨著任務到處跑,但至少可以長時間待在日本陪她。」

「赤井打算要申請到日本分部?」降谷聽聞,一臉震驚。

「欸?你不知道嗎?赤井先生沒跟你說過?」工藤也一臉驚訝地回望著降谷。

「沒有。」

感動,但卻讓他心頭一痛。降谷不著痕跡地拴緊拳頭。

那男人果然都在默默地努力,而我卻……

「我想赤井先生大概是想給你個驚喜吧?雖然他已經多次申請調職失敗,但我也不是不能理解詹姆士先生的苦衷……就憑赤井先生的能力,若只當個分部駐守人員就太浪費才能了。」工藤賊賊的笑了笑,「反正現在赤井先生生死不明,我就偷偷出賣個赤井先生吧!」

「什麼?」

「其實你和赤井先生分手的這件事讓他打擊很大,他為此失魂落魄了好陣子才慢慢振作起來,那時的赤井先生真的超級落魄,各種錯誤百出,讓茱蒂老師看不下去,還強迫他在家休息,等他整頓好心情後再回去上班,不要給其他人多增添不必要的麻煩。赤井先生還曾暗中偷偷打探你的消息,他一直在猶豫和思索要不要去日本找你,我想赤井先生一定很重視你,所以他才會如此猶豫不決一直到他出事之前……」工藤伸手拍了拍降谷的肩膀。

「赤井先生跟詹姆士說了,這次任務結束後他就要調回日本分部,他要去日本把你追回來,如果詹姆士不答應,他就要辭職,哈哈哈、詹姆士到現在都還在煩惱這件事情。FBI的大家雖然都很擔心赤井先生,但幾乎是所有的人都堅信赤井先生不會這麼輕易就死去的。」

 

真傻……他愛的男人怎麼會這麼傻?自己也傻,當初自己不就是被赤井的強大所吸引,才會進而愛上他,那現在自己又為何對赤井的強大感到害怕呢?

也許赤井沒有自己假想的那麼強大,但他絕對遠超過自己所想像的愛著自己,而自己呢?

降谷心底早已有了答案,這次他必須向赤井道歉,把所有的事情都說清楚講明白才行。

降谷站起身拍拍褲子,嘴角勾起淺淺的微笑:「謝謝你,我也不相信赤井他會死,你們不用擔心我,我很清楚自己的狀況,我只是在想當我下次再見到他時,我要打斷他的鼻樑,讓他沒辦法露出那種討厭的得意笑容。」

語畢,降谷還對空揮了幾拳示意。

清楚地聽見拳頭劃破空氣的聲音,工藤嚥了嚥口水,只能尷尬的乾笑著。

『降谷先生聽得見嗎?』

忽然,通訊耳麥傳來風見急迫的聲音。

壓著耳機按下通話鈕,降谷趕忙開口詢問:「聽見了,怎麼了?」

『剛剛桑達姆將軍甩開我們的人消失了。』


----------------------------
【CWT50試閱】赤安-記憶拼圖
12/8(六)-第一天F63
試閱進入倒數幾章
晚點就會公布本子訊息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