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雪

井底裡佛系自耕農
每天都在膜拜阿薩辛大人(劍三)
赤安狂熱中
乙女GAME中毒者~遙久忠粉徵爭八葉搭檔和神子
同好搭訕都很歡迎喔~
PLURK:https://www.plurk.com/st10959

赤安-記憶拼圖 2

喝——

降谷猛然睜開雙眼,愣愣地看著頭頂的天花板,好一會兒才有所反應。他轉頭看了看四周,僅有幾坪大的小房間光線昏暗,唯有百葉窗外透著一點小光源進來,雖然不夠明亮,卻也足以讓他能夠辨識四周的環境。

這裡是公安部門專用的休息室。

將臉埋進手掌,降谷用力地深吸口氣,發出無聲的嘆息,揮之不去的夢魘使他夜夜難眠。

爆炸的大火燒去了一切,帶走了他的摯愛,也帶走了他一半的靈魂。

 

那時他已經不記得自己是怎麼從現場逃離的,醒來的時候就已經是躺在病床上了,他呆若木雞地聽著其他人用各種不同的方式,委婉地告訴他赤井已經葬身於火海之中,那個時候的他,整個腦袋一團混亂,根本聽不進其他人的話語,所以他不顧旁人的制止,拖著重傷的身體離開醫院回到了現場。

現場一片狼藉,除了燒成焦黑的鋼筋水泥和封鎖的警示黃條外,就是各種已經被燒到變形的物體,最嚴重的還是製造工廠旁邊崩塌的山壁。

看見這樣的場景,降谷反倒笑了,一邊哭一邊笑,發瘋似的對著毀壞的現場大吼大叫著。

 

赤井很強大,是他所認可的強大,實力堅強且聰明睿智,只要待在赤井身邊就能讓自己有無限的安心……明明自己還深愛著赤井,而他卻選擇離開赤井,現在對方真的永遠離開他了,此時,用痛徹心扉都已不足以形容他的感受。

降谷陷入無限地懊悔,分手的這三年自己一點也沒有成長,如此這般的無用,在當時竟不能成為赤井的助力,依然被赤井那巨大的身影保護著。

秀一……我也一直都還深愛著你,你知道嗎?

你說你知道我跟你分手的理由?你真的知道我是因為我那無用的自尊心和狹窄心胸跟你提出分手的嗎?

你當初說過,不論如何都會伴隨我一生,容忍我的一切,但你現在卻要拋下我……不對!我不相信,不想相信,不願相信,秀一你向來說到做到,你是不會拋下我的,因為你很強大,是不會因為這樣就這樣死去。

等待吧!降谷零,赤井秀一一定會回來的。

從那一天起,降谷的時間就好像仍停滯在爆炸前的那一刻,反覆地夢見當時的情景,然後再深深地陷入自我懊悔中。他只能將自己一頭埋進工作裡,使自己忙到沒時間去胡思亂想。

如今,降谷也算是勉強讓自己從悲憤中振作起來。

 

抹掉眼角的淚水,止住自己悲傷的回憶,降谷拿起桌上的手機看了看時間,早上七點四十三分。雖然沒有進入休息室的記憶,但他已經習慣了最近一醒來就發現自己躺在休息室的沙發上。

對於習慣這種事情的自己,也只能苦笑。

從沙發爬起身來,降谷拿起掛在椅背上的西裝外套走出了休息室。

 

辦公室內已有些同事埋首在公文堆裡打拼,也有些同事已經趴在座位上休息,降谷他禮貌的向其他同事點點頭打了個招呼且無視那些背對他偷偷切切私語的同僚,對於這些年某些同僚的懷疑猜忌不友善的態度他大多已經習慣了,更何況他也沒有多餘的心力去理會他們。

降谷左看看右看看,都沒有看到風見,估計是回家了吧,還沒來上班。

 

家||除了每日必需的換洗外,自己有多久沒有待在家裡降谷也不記得了,因為家裡現在已經沒有等他回去的人……

 

降谷將外套放回自己的座位上,看著滿桌的文件似乎比記憶中的數量還要多出不少,他隨手拿起桌上的一份文件隨便看了幾眼,越看越覺得精神疲憊,於是他揉著太陽穴,將文件放回桌上,拿起放在抽屜裡簡便的梳洗物品走向洗手間。

 

打開水龍頭讓清澈的水緩緩流出,降谷彎下腰,雙手併攏將水捧起來洗臉,並用手用力地搓揉著臉。

抬頭看著鏡中的自己,健康的小麥色肌膚、高挺的鼻子和性感的雙唇,再配上一雙灰藍色的大眼,那是一張俊美精緻的臉蛋。降谷撥弄著淡金色的頭髮,看了看鏡中一臉疲倦的自己,黯淡的雙眼沒有了往昔的光彩,看似蒼老了幾歲,他勉強地扯動嘴角,自嘲的笑了笑。

淚水自眼角沿著臉龐緩緩滑落,降谷快速地抹去淚水,但眼淚就像是損壞的水龍頭,擅自宣洩他的情緒。

降谷彎下腰,捧起水往臉上猛潑:「哭什麼?有什麼好哭的?他沒死!沒死!赤井那個混蛋一定又像之前那樣假死躲起來而已,等見到他,我非揍死他不可。」

降谷把手撐在洗手台邊緣,低著頭沉默不語。

突然,一聲轟然巨響和極為短暫卻又猛烈的震動讓廁所頓時陷入一片漆黑,降谷驚愕地抬起頭,掏出手機當作照明查看四周的情況,而此時,警鈴慢了一秒多後才大聲響起。

降谷急忙跑出洗手間打開走廊上的窗戶往下一看,陣陣濃煙從一樓’門窗緩緩飄出,警視廳的大門口開始聚集起圍觀的群眾。

 

「怎麼回事?」


-----------------------

【CWT50試閱】赤安-記憶拼圖
12/8(六)-第一天F63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