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雪

井底裡佛系自耕農
每天都在膜拜阿薩辛大人(劍三)
赤安狂熱中
乙女GAME中毒者~遙久忠粉徵爭八葉搭檔和神子
同好搭訕都很歡迎喔~
PLURK:https://www.plurk.com/st10959

赤安-記憶拼圖 4

位於米花町5丁目39番地有一間名叫白羅的咖啡廳,降谷站在門口看了看依舊不變的咖啡廳,抬頭看向位於咖啡廳上面的毛利事務偵探所,想起幾年前自己曾因為臥底在黑色組織裡為了監視毛利小五郎和更進一步追查叛逃的雪莉,曾在這裡打工過。

那時,雖破解赤井假死的計謀,但卻沒能戳破沖史昴這個假身份,還反倒被擺了一道,且自己也被柯南……也就是工藤新一給識破了他是公安臥底。

 

降谷懷念的笑了笑,他推開店門,撲鼻而來的是熟悉的濃郁咖啡香,順著香味望向吧檯,曾經的女同事小梓正在吧檯裡低頭忙碌著。

降谷走向吧檯才剛想出聲打招呼,就見小梓正好抬起頭與他四目相交。

「安室先生!」小梓發出驚喜的叫喚。

在喊出口的同時,小梓突然驚覺自己的聲音似乎過於大聲,便趕緊摀住嘴。

「許久不見,小梓小姐妳還是這麼地有精神。」

「真的好久不見了,你也真是的,辭職後就再也沒有來過了。」看著降谷明顯憔悴許多的臉,小梓露出擔憂的神情:「最近過得怎麼樣?你氣色不太好,沒事吧?」

降谷連忙苦笑著解釋:「沒事沒事,只是最近加班熬夜而已,好好睡一覺就沒事了。」

「我是來找朋友的,不知道他到了沒……」

見小梓似乎還想再說些什麼,降谷連忙轉開話題。

像是抓準時間一般,工藤配合地出聲:「安室先生,這裡!」

順著聲音,降谷很快就找到工藤的身影,他向小梓隨便點了杯冷飲,三兩步就奔走到工藤所在的位置。

一到桌前,降谷有些訝異地看著桌子另一側的服部平次,但他很快就收起困惑的神色,朝著服部點頭打了聲招呼就自行拉開椅子入座。

三人隨意寒暄了幾句後,等小梓一送上降谷點的冷飲,服部就按耐不住性子,馬上將話題切入主題。

「好啦!工藤,現在降谷先生也到了,你就直接說你大老遠地從美國跑回來找我們兩個是跟前幾天的恐怖襲擊有關吧?」

「當然。」工藤慢條斯理地攪動著他面前的蘇打氣泡冷飲,「先不說降谷先生,你對《瑞法提歐》這組織了解多少?」

「不多,只是略略聽說過,是個神祕的恐怖組織,行蹤成謎且神出鬼沒,他們以非法交易各種機密文件,販賣毒品、武器……等等聞名。」服部歪頭想了想,「我知道的大概就只有這些,那你們知道多少?」

工藤沒有開口,反倒轉頭看向降谷。降谷回望著工藤,沉思片刻才緩緩開口說:「基本上就是那樣,剩下的大概各國機關都已經知道了,《瑞法提歐》這組織還有人口販賣,雖然不能直接證明,但是有不少情報都有顯示相關的訊息。」

「果然日本公安也有收到相關的消息。」

「因該不是普通的人口販賣吧。」服部很確信的看著其他兩人。

「我從FBI的情報資料上看過《瑞法提歐》的相關資訊,這組織在十年前就曾販賣優秀人才給K國的一名副使官。

那名副使官靠著那些購買來的幫手在幾年內悄無聲息的掏空了國庫,還將自己祖國的消息販賣給邊界敵對的國家,藉此獲得近乎天價的巨款……

而後銷聲匿跡,當FBI注意到這消息時早為時已晚,他們交易的表面上幾乎找不到任何不合理或違法的資訊,暗地私下裡不法交易則因為時間過得太久,很多證據都被掩埋了,所以有些情報到底可不可靠都不能詳細的確認。」

服部不太相信地搖搖頭,又摘下頭上的帽子搔了搔頭:「如果真是這樣,工藤你們FBI難道都沒有什麼應對的方法?公安部?CIA?PET?各國的相關組織總會有人出手或聯手合作之類的總該會有吧?你們不會是要跟我說你們全都束手無策?」

「所以我這不就千里迢迢的從美國回到日本來找你們兩個了嗎?」

就像是一直在等待服部開口說出這句話,工藤對著服部笑的一臉燦爛,讓早有預料的降谷沉默地拿起他的冷飲緩緩喝著。

服部瞪著眼前的工藤誇張地扶著額頭大大的嘆了口氣:「就知道你不安好心……說吧!要我們做什麼?」

「我也沒有要你們做些什麼,就只是要你和降谷先生一起加入《瑞法提歐》應對小組而已。」

降谷和服部兩人互看了對方一眼,幾乎是同時,他們露出了笑容。

--------------------------

【CWT50試閱】赤安-記憶拼圖
12/8(六)-第一天F63


新一和服部登場!!!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