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雪

井底裡佛系自耕農
每天都在膜拜阿薩辛大人(劍三)
赤安狂熱中
乙女GAME中毒者~遙久忠粉徵爭八葉搭檔和神子
同好搭訕都很歡迎喔~
PLURK:https://www.plurk.com/st10959

赤安-記憶拼圖 3

降谷站在窗邊看著警視廳門口被眾多媒體和圍觀的群眾層層包圍。畢竟是警界人士,這種情況他們見識已多,雖然驚訝,但卻不至於驚慌失措。

刑事部的同僚很快地控制了現場,但他們也只是控制了事發現場,控制不了媒體對這個事件大肆宣揚。

『今日日本時間早晨八點左右,日本警視廳、CAI、FBI、 BND,幾乎各國的情報機關都在同一時間受到了爆炸攻擊,根據傳言指出是某個國際恐怖組織的爆炸襲擊,各國死傷人數及其餘情況暫時還不明,我們會繼續深入追蹤消息。』

聽著電視傳來的新聞報導,降谷臉色沉重的坐回自己的位置上,才剛翻開檔案夾,就聽見開門聲。

「鑑識資料拿到了。」風見一進門就直奔降谷的桌前將鑑識資料交給他,並打開自己的小冊子開始報告剛從樓下得到的最新消息:「死亡人員已經確認是情報部二組的近藤組長,還有同是二組潛入《瑞法提歐》的情報人員飯田勇。約下午三點十分有一輛藍色卡車直接衝進一樓大廳撞上近藤組長,根據幾名傷患的目擊情報表示,卡車在撞上近藤組長之前,近藤組長就已經遭到槍擊,同時卡車在衝撞柱子的瞬間,車上的炸彈就馬上引爆了。根據現場採集和初步驗屍報告證實飯田早在爆炸的更早之前就已身亡,因為屍身已燒毀無法查明確切死亡時間,只能從屍骨上發現飯田的死因也是頭部遭到槍擊而亡。」

 

一聽完風見的的報告,其他同僚各自七嘴八舌地討論著,辦公室瞬間陷入一片吵雜。

「居然是飯田和近藤組長!?他們不是不久前才從我們手中把任務接走不久嗎?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呢!」

「那次開會他們二組的人不是才批評過我們這組的作法太溫吞,說我們都是靠跟FBI的幫助才能完成任務。」

「不過你說降谷他是不是真的都是因為他那位FBI情人的幫助,你看從他們分手後,我們這組的任務效率就變差了。」

「胡說什麼!降谷他各方面的實力從不輸給那位FBI探員!降谷他大概是因為那位FBI探員在上次的任務不幸罹難,對他打擊太大才會狀態失常,那時他憔悴失魂的樣子,可見對他的打擊有多大。」

「可是我聽交通部的女同僚說降谷跟那位FBI探員早在三年前就已經分手了,莫斯科的任務不是因為降谷的判斷失誤才會導致整組人馬都陷入危機,那時要不是受到FBI的幫助,我看情況可能更糟,不過也是因為這樣,那位FBI探員才會因為要救降谷才會被炸死的。」

「你們都給我住口,我相信降谷先生都是告他自己的能力,以前是!現在也是!什麼都是靠FBI的幫助都是謠言,最近任務辦事效率變差還不都是因為你們這些八卦黨只動嘴不做事的結果,有空在那邊說三道四,不如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就是說!你們少把責任都丟給降谷,你們這樣跟情報部的人有什麼差別!」

「那你倒是說說那次莫斯科的任務不就是因為降谷個人的情報判斷錯誤才會導致這樣的結果不是嗎?」

「那是……」

「那次的任務是我個人的疏失,我沒有打算逃避責任。」降谷阻止明顯要發火的風見,冷眼掃過整個辦公室的同事後才再繼續說。「如果你們對上次的任務或是最近的事務對我個人有任何不滿的話,之後我隨時等你們來跟我商談,現在請把心思放在這次的恐怖襲擊上。」

降谷把目光拉回報告上頭。「現場有人見到可疑人士嗎?附近大樓的監視器影片檔呢?」

「這些目前都還沒有任何進一步的消息,刑事部的人應該已經著手在調查了。」


降谷在聽完風見的報告後心裡已經有個底了,他翻看著從鑑識部拿來的初步鑑識資料低頭開始思索。

這組織的做法也太過明目張膽了些,擺明就是挑釁各國的情報機構,這案件牽扯到這麼多國家可是麻煩大了……最好的情況就是各國能通力合作,聯合殲滅組織,最糟的情況則是各國各自為政,沒有縝密的計畫和統一的行動,打擊組織的成效不彰,然而後者的可能性卻佔了七成以上。

情報二組的情況……隊長和臥底人員雙雙被殺,想來對方可能已經掌握到二組的部分情報,甚至是公安局內部的情況也說不定。


「小野你繼續收集各國的後續資料,甲斐田你們則想辦法多收集關於這些組織的資料,至於剩下的人,你們就繼續做之前未完成的任務。」

在得到組員的回覆後,降谷將視線轉向風見:「風見,你先把收集好的資料整理一下,要不了多久,上面就會召開緊急會議,先提先做好準備吧!」

將各種指示都交代完畢,降谷才剛打算處理滿桌的公文,才剛看一會兒的文件,他卻恍神了,腦海迴盪起剛剛其他人的閒言閒語。


那些失誤都是我的責任,我的錯,要不是因為我誤判情勢做出了錯誤的方案,今天就不會有這樣的結果了。

就像是走在脆弱的蜘蛛絲上頭,小心翼翼地收集情報,步步為營的佈置著每一步棋,推敲猜測對方的下一步,走在對方織出的網上尋找突破的關鍵,一舉搗毀對方的巢穴,戰戰兢兢的行事生活其實讓他感到身心俱疲,但現在連同組別的人員都已經開始懷疑降谷的能力和決策,連他都因為混亂和不安而懷疑起自己了。

現在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接下來自己該怎樣踏出第一步,踏出了第一步然後呢?

……也許我真的——


手機卻在這時響起。

降谷拿起手機困惑地看著來電顯示號碼,陌生的號碼讓降谷猶豫一下才按下接聽鈕。

「許久不見,安室先生……不對,現在應該稱呼你為降谷先生才是。」

------------------
【CWT50試閱】赤安-記憶拼圖
12/8(六)-第一天F63

猜看看來電者是誰
下回揭曉(廢話


评论

热度(15)